close

在前一篇文章~"素"的源(緣)起!

S我就有先埋下伏筆,提到會跟大家來分享我的減肥心路歷程

但...分享的目的不是要告訴大家~我變了or 我變漂亮

而是希望透過S分享~

可以讓大家生活得更健康更有意義更有價值!

 

地球上有五十幾億的人口,存在著各式不同的種族。

胖、瘦、美、醜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情

不一定健康,也不一定醜!

但~可以肯定的是,過胖是一定會造成身體的負擔!

 

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

S的驚人身材,當然也是源自於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所造成的囉!

小時候的S就非常的么鬼,而且食量又非常的驚人!

國小三年級的我,一餐就已經可以吃下三十顆的水餃.....

平常最愛吃甜食、餅乾、糖果(都是沒有營養價值,只有熱量的食物)

 

加上S的父母,對於我們的愛吃,也總是極盡所能地滿足我們。

家裡的冰箱總有滿滿的飲料,零食櫃也總是充斥著各種餅乾零食

 

就這樣日積月累下來.................

知性之旅 077  

 誰相信照片中的S當時居然只有16歲而已,

可看起來卻活像是個40歲的大嬸!!!

 

S本身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,支氣管跟肺功能也都不是很好

加上以前的我又不愛運動,爬個樓梯就氣喘如牛

飲食不正常、不健康、不運動的結果,就是疾病找上門囉

 

S當了24年快樂的小胖子之後,終於開始正視自己身體的問題!

於是動起了想要減肥的念頭~~~

 

當時的我,只想追求快速瘦身,但忽略了,瘦也要瘦得健康這件事情

我還是一樣抗拒不了美食,但吃了食物之後,內心又有滿滿的罪惡感

於是乎~我用的最不健康的減肥方法,就是催吐

進食的半小時內,我就會去廁所用手挖我的食道,把食物吐出來

催吐的過程是非常痛苦的,除了噁心的感覺之外

喉嚨常常會覺得不舒服,有時挖太用力,還會受傷破皮

 

就這樣......短短的三個月我就瘦了十公斤!!!

照片 137 

雖然瘦了十公斤,可是我的氣色非常的不好,更像生病的樣子

照片 157    

當然~用不健康的方式減肥下來...........

復胖的速度......也是相當驚人的!!!

因為瘦下了的我,大約有兩年的時間

晚上幾乎不吃飯,甚至一天可能只吃一餐,就為了維持我的身材

 

在撐了兩年之後,才開始正常進食沒多久..........

吳哥  

台中  

沒錯!我復胖了..........

這就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,一下子就立刻胖回來了

我只不過是恢復正常飲食!正常飲食!正常飲食!

 

身體的反彈~

讓我驚覺到錯誤的減肥方式,對我身體造成的傷害是很大的!

所以~我下定決心,不再追求快速減肥,也不再在意旁人的眼光

 

我決定開始認真運動了!!!

但礙於S平常白天要工作的關係,所以也只能利用下班的時間運動囉

 

S以前念書的時候,其實是個很愛運動的孩子

舉凡~籃球,羽毛球,躲避球,跑步我都愛,以前還是田徑隊唷^^

因為很多年沒有運動的我,跑步跑沒幾步我就開始覺得喘了。

 

所以一開始我選擇先用快走的方式,每天下班後準時到體育場報到

告訴自己,不管走幾圈,每天就是堅持走一個小時。

一個人運動時會覺得有點無聊,所以我在運動的時候會聽MP3囉

 

在持續運動一段時間之後,我就開始挑戰用跑的

剛開始跑了一公里就不行,到後來慢慢地可以跑五公里、八公里

漸漸的~我覺得自己真的是打從心裡的愛上運動了

 

不知好歹的我,也開始報名路跑比賽(整個跑上癮了我)  

台南路跑     路跑  

看得出來其實當時的我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運動之後

已經有比之前瘦一些囉~

台南  

 

這段期間,我完全不量體重

就是告訴自己,平常飲食盡量控制,加上不間斷的運動

 

體重那些,就不要太在意了

在意那些數字,反而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

 

重點是健康才是最重要的

 

現在我的飲食習慣

油炸的不碰,不好消化的不碰,垃圾食物也不碰,飲料更是完全不喝

我吃東西前,也習慣會看熱量跟脂肪的含量

每天青菜跟水果都不能少,當然也要攝取足夠的水分

 

每天不管再忙碌,最少運動30分鐘以上

從一開始的快走、跑步

到現在我愛上跳繩、也會做一些肌力運動,加強肌耐力

 

現在的我...........

永平  

雖然不瘦,但我也不胖囉!

 

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

因為氣色很好,身體也健康許多

我還是會持續飲食控制,持續運動下去

但不是為了身材好,是為了身體更健康

 

因為~唯有"健康"才能真正活出快樂的人生囉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 love st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